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范玲玲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9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


为更好地发挥教师在拓展大学生学科视野、培养大学生学术研究与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大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形成我院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2024326日,自动化学院在梦溪校区组织开展了2023级本科生导师见面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郭峰主持,李长江、周智刚、邱修林、刘庆华、郝君等五位导师代表出席会议,2023120余名优秀本科生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郭峰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的培养宗旨、模式及培养要求,“本科生导师制”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术体验,学生以“青年研修者”的角色参与研修,项目推行“导师+小组”的模式,专任导师指导研修小组开展学术研究,使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专业认知和专业思想。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规划。希望同学们通过导师个别指导、小组集体讨论、参与导师课题研究、体验高端学术活动等形式,了解相关学科前沿信息、掌握学术研究方法、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知识储备、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个性塑造等方面具备较好的发展潜质,为造就未来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会上,五位导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明确学习目的,确立学习兴趣和专业发展方向,深入探索专业知识,制订个性化学业发展计划,构筑更为优化的知识结构。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能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在研修过程中开拓视野、提升科研创新素质,争取在科研竞赛及其他能力提升项目中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