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水滴有价,节约有情”节约用水活动

作者:袁娇 段展翼 冯靖茹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93

“水是生命之源”,为迎接世界水日的到来,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节约用水的意识,321日,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鸿飞义工站联合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水滴有价,节约有情”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积极参与,拍照记录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并提出改进建议。同学们对浪费现象的寻找和思考,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节水意识,同时也为校园水资源保护作出贡献。

义工们观看节水纪录片《治水记》,深入了解到治水工作的艰辛,进一步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合理规划人口、城市和产业发展”。

 


饮水思源知感恩,节水环保力躬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他们会积极践行节水环保理念,珍惜每一滴水,共筑美丽家园。

据悉,自动化学院将继续积极响应节水政策、组织相关节水行动,培养同学们的节水意识,为保护水资源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