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全力以“复” ——大学生党建“学涯同舟”升学计划之考研指导系列活动

作者:王苗 范玲玲 部门审稿人:高亚文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9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

    为帮助电气专业学生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进一步了解掌握复试和调剂流程与方法,电气系本科党支部联合电气系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大学生党建“学涯同舟”升学计划之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主持,电气系王伟然老师、朱婉璐老师做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以及2023级研究生谢皖婷、王嘉豪做复试应试指导。

活动开始,两位老师主要针对专业知识考核范围、调剂注意事项、复试形式、院校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伟然老师根据近几年高校的复试情况,为20级考研学子分析考研现况,指点考研重点,提振考生信心。朱婉璐老师立足考官角度,指导模版应试,规划打牢专业课基础,合理选择院校、面对调剂。

 图1 教师党员指导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

2023级研究生谢皖婷就控制工程专业复试进行指导。着重分享考前准备、复试考察的重点科目、考察难度,并在一定程度上为20级考生进行心理辅导,强调平和心态、自信应对。王嘉豪就电气工程专业复试进行指导。讲述自身的复试准备历程,关于重点科目考察范围和内容进行深入解析。


 图2  2023级研究生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图3  2023级研究生分享考研复试经验

 最后,郭峰副书记对20级考生提出几点希望:认真备考,查漏补缺;提心振气,不忘初心;一研为定,顺利上岸!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能帮助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更深入的了解,助力大家更加从容地应对复试,同时坚定了考研学子们成功的信心,可以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最后,祝愿同学们蟾宫折桂、高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