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岁月育桃李,情怀依旧传薪火 ——校关工委“行知驿站”走进自动化学院

作者:杨萧朗 曹佳妮 黄云飞 冯靖茹 部门审稿人:郭峰 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31

为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进一步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发挥关工委在学生中的重要作用,11月23日,自动化学院于学院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关工委座谈会,校关工委“行知驿站”特邀退休教师赵长生、方贵村为学生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团委书记万纤及21级部分学生代表1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议伊始,郭峰代表学院向两位老师的到来和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两位教师都有着几十年的从教经验,长期指导和见证着学生的发展历程,他们在详细了解大学生的困惑与迷茫后,提出转型教育对学生未来生涯规划的必要性,赵长生强调:“转型的速度决定了大学生活质量,转型转得好,学习进步的更快,大学生活会更轻松,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朗。”针对学生现阶段学习吃力问题,方贵村也给出了恳切的建议,从四六级学习等基本知识储备着手,叮嘱同学们要在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积极提出疑惑,不惧苦难阻碍,抓住一切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只有将基本知识学扎实了,才能进行下一步的生涯规划,描绘好人生蓝图。

在自由提问环节,大家就如何抉择就业与考研、如何有效复习备战等问题提出困惑,两位老师耐心解答,指出自动化相关专业是理工专业知识要求较高的专业,要确定自我目标,提高自身要求,不仅要深度掌握现有课堂知识,还要通过考研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的学习,建议大家积极考研是比较符合学生发展与自我实现的选择。


  此次座谈会,有效地帮助在座学生强化学业重要性,为今后的学习进步、查缺补漏提供了新的视角与进步动力;同时也更好地强化了专业意识,拓展专业视野,搭建专业体系框架,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据悉,学院将全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学院进步新篇章助力添彩,在坚持立德树人上聚焦用力,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上聚力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