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校企合作共逐梦

作者:张越良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12

近日,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张霞书记带队到大全集团有限公司和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同时联合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级研发工程技术人才。

调研团队与大全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项目引进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一致认为,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更好地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提供给学生更广阔的实践和就业平台,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的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是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文件精神号召。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举措,访企拓岗活动旨在带动高校全体教师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岗位,努力实现高校对区域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全覆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团队还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和业务布局。通过实地参观和深入交流,学生们对未来的就业环境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张霞书记表示:“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和市场的变化。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就业前景。”威腾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我们非常欢迎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学生,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对未来的深度思考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期待未来与学校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更为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合作是为了培养具备深厚学术背景、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以满足行业发展及企业需求。这不仅是学校教育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