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青春 | 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保研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

作者:戴毅杰 陈欣 部门审稿人:郭峰 范玲玲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0


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于202310-11月份开展了三场保研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活动旨在帮助大二学生更快地适应长山校区的学习生活,更好地规划好未来的生涯发展方向。

图一 蔡志锦分享学习经验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经验分享会上,蔡志锦同学结合学生干部经历做了分享,强调了学生工作对于丰富个人经验和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在思路清晰、具备一定时间管理能力的情况下积极参与学生组织的各项活动,为今后的求职和升学打下良好的基础,并着重介绍了自己对于时间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强调要合理安排时间,利用零散时间及时复习巩固知识,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为自己积攒成长的财富。

图二 电气分享会上四位学长分享学习经验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上,岳孝昱、王子航同学从学习出发,分享他们的学习小妙招,岳孝昱同学提到:“要跟着老师走”。他表示同学们要在课余时间保持学习和思考的习惯,并建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路,养成更优秀的学术素养。

任学良、李云则着重于从科研竞赛角度出发,分享科研经验,他们强调了参与科研竞赛对于提升综合能力和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解的重要性,通过实践填补理论上的空缺,培养科研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位保研学子鼓励大家以优秀的同学为榜样,多向高年级同学“取经”。

图三 自动化分享会上薛浩分享学习经验

自动化专业学习经验分享会上,薛浩同学从日常学习、科研创新、学科竞赛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大学奋斗经历并且强调了学习态度的重要性,学长鼓励同学们学会求知,在求知的路上要下决心、下狠心,强调了对专业知识的扎实学习和理解的重要性,并提到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鼓励同学们主动请教老师,加强与同学间的学习互助,通过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实践操作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在听过学长们的分享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建议对个人的学涯、生涯规划有很大帮助,大家对目标和实现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本次系列保研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在大学学习生活方面的发展困惑,考研保研中的注意事项,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了自动化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



                                                                      供稿人 戴毅杰 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