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月圆家圆,情满中秋”师生联谊活动

作者:解云贺、蔡志锦 部门审稿人:张霞 万纤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9 投稿时间: 点击量:33

“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 9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在学院楼工会活动中心开展“月圆家圆,情满中秋”主题师生联谊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霞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霞致辞

月满中秋,“味”你而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制作冰皮月饼。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后,老师和同学们其乐融融地围在圆桌前,共同制作冰皮月饼,颇有团圆之味。



师生共同制作冰皮月饼的过程

赏月投壶飞花令,欢声笑语过中秋。在制作完成月饼后,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延续千年的奥秘以及各地的民俗习惯。通过飞花令的形式,提高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中秋投壶也促进了我院师生的交流与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信任。


师生参与投壶游戏的过程

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欢聚一堂的机会,也彰显出自动化学院对各民族学生的关怀,全力打造一个包容和平等的交流环境。

活动结束之后,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热汗古丽·库尔班表示:“中秋节对于我而言还是一个重要的社交场合。每年我都可以借此机会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朋友,和大家一起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悉,自动化学院持续全过程、全方位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致力于营造一个求真、进取、务实。和谐学院氛围,为全师生提供更多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

师生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