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2020级考研报名指导会

作者:薛浩 范玲玲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


为提高学院考研学生录取率,引导学生对自身目标进行合理定位、理性报考,2023923日,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进行了2024届考研报名指导会。学院副院长齐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范玲玲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考研学生参会。

指导会分为两个议程,第一项议程,针对备考学生的困惑,齐亮老师首先从学院学科发展以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招生专业;其次,结合学院往年的研究生招录数据分析了各专业的报考情况、招收名额、复试比例等;最后,从招生政策、学院学科优势以及培养前景等方面介绍了报考自动化学院的相对优势。齐亮建议,报考不能盲目跟风,应结合专业课成绩等衡量自身综合水平,理性报考。


第二项议程,齐亮老师结合2024届考研学生备考调研的相关情况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建议大家进一步优化备考方案,持之以恒;重视总结经验规律,兼顾全面性与重点性,做好查漏补缺和重点攻关;注重学休结合,合理分配学习、休息时间,加强锻炼,确保身心健康。齐亮鼓励在座考研学生,考研需要强大的毅力、夯实的专业基础以及丰富的知识储备,希望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状态,积极应对考研的挑战与压力。

本次指导会的召开,极大地增强了广大考研学生对预报名重要性及报名流程的认识,对于进一步强化考研目标方向、增强备考动力与信心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