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队暑期在各项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王琪 部门审稿人:齐亮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4

炎炎夏日,自动化学院师生不惧酷暑,奋力备战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喜人。

“兆易创新杯 ”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8月13日,“兆易创新杯 ”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共15支团队获得华东赛区奖项,其中,技术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商业计划书赛道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层次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标志性竞赛之一,是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长沙举办,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队共有三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夺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旨在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创业与创新的浪潮。该比赛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以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目标,并致力于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水平。

  

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8月1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支持,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曾庆军老师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8月1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南京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共470多所高校,6300多支队伍,18000多名参赛队员参赛。自动化学院戴晓强老师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由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市西湖区科技局联合承办的“西湖科创杯”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于杭州西湖圆满结束。自动化学院杨晓飞老师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相关精神,搭建双创教育实践平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学科发展、科研成果转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今后,自动化学院将继续以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深入践行“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协同”的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工作模式,通过政策措施保障,有序组织研究生和指导教师积极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创,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将科研创新、实践教育进一步融入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有效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