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思想动态

作者:范玲玲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47


为全面把握和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自动化学院于95-98日开展2023年秋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调查。

 

本学期思想动态调查采取座谈会、主题班会、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参与对象为自动化学院各年级学生,交谈内容主要涉及学生开学后在思想、学业、心理、生活等方面的整体状况,掌握大家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及时了解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见、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工作、校园活动、基础设施及新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建议。调查中了解到,学生能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完成社会实践并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同时能够积极关心国内外时事热点,关注社会发展、学校发展和自身成长,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也有少部分学生感到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压力,对于个人发展方向有所迷茫,希望得到一些指引,同时也会通过自身努力和寻求外界帮助等途径来改善问题并解决。各班级纷纷阐述了班级存在问题。以及班级初步设想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学院给予专业教育等多方面的辅导。

此次思想动态调查有利于学院了解学生在校遇到的各类问题,帮助学生找到正确有效的解决措施。对于在调研中发现的情况,学院将积极响应,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好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