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情绪丨自动化学院开展“情绪调节:拥有快乐的秘诀”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张越良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5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谐,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邀请心理讲师赵晨光先生于6月1日下午为同学们开展“情绪调节:拥有快乐的秘诀”主题团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家讲座、心理探讨及团队互动等形式,为广大师生传授实用专业的情绪调节技巧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自己,管理情绪,增强心理韧性,更好的应对各种情绪挑战。

赵老师首先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让同学们回忆童年难忘的经历并从中体验相关情绪,让同学们充分了解自己的情绪,同时,舒缓自己的紧张心情,让整个活动感到轻松愉悦。紧接着在赵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通过情绪的表演和表达,让身边的同学猜测这是何种情绪。通过游戏,让我们懂得了每个人表达情绪的方式是不一样的,理解也会有所偏差,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情绪的奇妙,个体的独特性。

    活动结束后,心理委员陆宝鹏表示:这次讲座收获颇丰,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可以帮助身边的同学,合理把控自己的情绪,让每位大学生对“emo说不,拥有一个快乐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学习压力大,家长期望高。大多数00后心智尚未成熟,面对大学里遇到的各种问题往往不能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此次讲座帮助大学生们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掌握情绪的方法,做情绪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