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 · 春风行动暖人心——自动化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投稿时间: 点击量:74

为稳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文件精神,4月我院积极响应就业指导中心安排,赴船舶电气领域及自动化行业的大学生就业基地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学院立足于3月学院访企拓岗校企合作对接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访企覆盖面,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优化专业实干人才培养,走访企业杰出校友,拓宽和挖掘就业资源。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霞、院长姜文刚、党委副书记郭峰、教授魏海峰、辅导员张越良和多名学生共同前往。


417日,郭峰书记魏海峰教授和学生等一行11人赴镇江赛尔尼柯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董事长姚更生、副总经理陈静等接待学院一行。姚更生首先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为公司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并通过视频介绍展示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以及业绩展望。郭峰副书记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事业发展和专业设置情况,并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校企合作、研究生实习实践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420日上午,姜文刚院长、张霞书记、魏海峰教授、张越良老师赴无锡芯理念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绿科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进行合作洽谈,并且看望已在企业实习和就业的张云龙、潘兰春等多位学生。双方围绕校企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张霞书记提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和以企业需要为导向,打造新型校企合作品牌的方案,并提出党建引领促就业,以校内教职工党支部和企业内员工党支部联动为契机,以校内校外党员“双导师”提前介入特色为支点,以宿舍试验箱和校外实习基地为抓手,完善校企合作创新体系,将课程思政、专业素养、职业技能、三者有机结合。420日下午,学院书记院长走进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顾斌、经济发展局科技人才负责人胡剑波和行政审批局人社负责人邱博文等领导对学院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堰桥街道邀请了无锡新宏泰电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智卓电气有限公司两家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洽谈会。座谈会上,顾斌委员对学院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和学生实践基地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堰桥街道的电气企业发展、人才政策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姜文刚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整体情况、船舶行业特色、学生近三年就业情况等,并向堰桥街道及两家单位发出邀请走访学校。三方围绕毕业生工作表现、校政企三方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425日,自动化学院邀请北京理想汽车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走进校园。理想汽车校招主管陈飞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等情况,陈飞主管表示企业正值发展的高速期,人才需求旺盛,特别希望在我校能招聘到优秀毕业生。张越良老师将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作简要介绍,并答应积极配合企业在学院开展招聘宣讲会。

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促进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5月联合兄弟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整合资源、多方协同,大力推进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助推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