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海洋学院开展“感恩孕育·衔食反哺” 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张越良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3 投稿时间: 点击量:57

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2023年4月2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与海洋学院在梦溪校区联合开展“感恩孕育·衔食反哺”生命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体验式互动游戏,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提高抗挫折的能力,充分挖掘学生心理潜能,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做自我介绍,推选组长,选组员,各小组取组名和口号,通过自己与团队其他成员完美的配合在破冰游戏、抱西瓜捡绿豆、鸡蛋保卫战、力量的角逐、清凉一夏等活动中拿到了各自满意的成绩并且每位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游戏感悟。


中国近代思想家吴稚晖说,“人是万物之灵,因为人是哺乳动物中有两手两脚还用脑的动物。既然是万物之灵,那么人类就应该比低等动物有思想,对生命有更多的思考。”秉承着敬畏生命、感谢生命的理念,本次活动以参与五个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体验中感受到生命诚可贵,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实现自我挽救,更是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惊喜从而找寻到自己生命的内在动力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