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王嘉鹏 万纤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8 投稿时间: 点击量:130

为进一步提升本院学生的文献阅读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316日,自动化学院特邀副教授朱婉璐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的培训讲座。

本次专题培训讲座主要围绕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两方面展开。首先,朱婉璐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获取文献的常见途径,并讲解了正确阅读和使用文献的技巧,朱老师强调,利用合理的方式阅读文献会使论文的写作事半功倍。在论文写作部分,朱老师为大家分享了论文的具体写作方法,从论文的结构编排布局等多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写出更加出色翔实的论文内容。朱老师还指出,不仅要学会写论文,投稿也是一门学问。讲座期间,朱老师与台下同学交流心得,并以同学所作论文为实例,分析问题加以修整,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自动化学院“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检索文献和阅读文献的能力,提升了论文写作构思技巧。各位同学在本次讲座后有所思,有所想,并表示将把此次讲座所学运用于未来的论文写作中,以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