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考研动员和指导”主题班会

作者:范玲玲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投稿时间: 点击量:110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树立积极的考研观,确立合理的考研目标,掌握正确的考研方法,科学制定考研计划。31日至7日,自动化学院2020级各专业开展了“考研动员和指导”主题班会,20级测控专业班主任周智刚、电气专业班主任智鹏飞、自动化专业班主任常艳超以及辅导员范玲玲主持召开。

  

  

  

四位老师通过当下的就业和考研形势让大家充分意识到进入更高层次平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解读近五年的考研录取结果和数据,重点介绍了如何理性择校,帮助同学们做考研院校推荐分析,鼓励大家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分析了历年考试试题和科目难度分布,为同学们提供了针对性更强的复习计划和备考方案。

  

周智刚老师建议大家在专业课一致的前提下选择“高、中、一般”三个目标,以便大家在报名前根据复习情况及时调整。常艳超老师通过往届上岸学子的经验分享,激发了大家的考研热情,传授了行之有效的备考经验。智鹏飞老师以自身求学经历为切入点,传递了对考研的认识和态度。范玲玲老师分享了近几年的失败案例,帮助大家认识备考学硕和专硕的差异,引导大家做出合适的选择。

  

此次考研动员班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我院2020级学子的考研热情,加深了对考研备考的认识,鼓舞了奋发向上的斗志。希望同学们能够早立志、立大志,将理想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扎实复习,稳步前进,切勿好高骛远,争取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