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青年博士成长研修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青年博士座谈会

作者:陈祉瑜 高亚文 部门审稿人:张霞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759

为更好发挥博士队伍引领作用,激发青年博士参与教学、科研之动力,切实推动学院科研发展。128日,自动化学院于学院楼446召开青年博士成长研修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青年博士座谈会。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自动化学院书记党委书记张霞、院长姜文刚、副院长齐亮,学院教授、各青年博士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霞主持。

会议伊始,任南副校长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关于聘任教授导师团的决定》,宣布青年博士成长研修工作站的成立,并为教授颁发聘书。齐亮副院长就工作站的成立目的、工作内容、运行模式做简要介绍。同时还表示,工作站还将邀请校内外教授给予指导,帮助青年博士团队预见未来,爬坡上岗。

座谈会上,教授代表曾庆军传达了学校和学院科研管理文件精神并进行了相应解读。青年博士代表徐松、孙雪迎两位教师重点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表达了入职以来的个人感想和诉求。其他青年博士纷纷发言,畅谈了在科研工作和个人发展中的认识、体会和感受,并针对目前为止教学科研工作所出现的困难与压力提出看法,对未来的教学任务展开激烈讨论。

副校长任南针对各教师指出的困难之处表示理解,并表示本次青年博士成长研修工作站成立仪式暨青年博士座谈会为学院解决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青年博士做好教学科研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最后基于如何做好学问,任南副校长给出两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夯实理论基础、找到方式手段,坚守自己的使命和初心,珍惜资源和平台,全力投身科研发展新征程;二是投以强大兴趣及好奇心,善于去发现问题,并从中得到启发,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据悉,自动化学院将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各类人才各施所能,在教学与科研创新上全面开花,为学校、社会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