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子暖人心——校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作者:张越良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8 投稿时间: 点击量:989

近期,我校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制度,学校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赴二级学院联系班级,倾力打造上下联动、组织有序的合力育人生态,形成同向同行、互联互补的工作局面。学校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和掌握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心理、学习和生活状况,积极主动回应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做细、做实、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2月05日晚上,江苏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南老师深入自动化学院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学生,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并致以祝福和关怀,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霞、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一同参加了走访。在学校西区2号组团寝室,任南老师耐心细致地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居住环境、室友关系、学业进展、生涯规划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任老师强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是市场紧缺型人才,就业市场供不应求,勉励学生早日规划发展目标,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12月0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党委书记张霞和党委副书记郭峰等老师走进研究生宿舍,和研究生们亲切交流。“你的家乡是哪里?学期末学习怎么样?”姜文刚院长询问同学们个人情况,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规划未来,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健康,不负青春韶华,不负理想岁月。张霞书记鼓励研究生们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睡眠,保证身心健康。

在寒潮来袭时期,校院领导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深入了解学生们的实际诉求,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打通了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渠道,是学校落实“以学生为本”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带着春风化雨的力量,为同学们带来暖心的人文关怀,传递出学校的暖暖温情,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在校园期间面临生活、学习等问题的焦虑情绪,更拉近了校领导、院领导与学生间的距离,增强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对学校以及学院老师们的关心深表感动,纷纷表示一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争取良好的成绩,为国家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