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的前世今生——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信仰公开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3

为激发大学生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向同学们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丰硕成果,深入学习和领悟“北斗精神”,1117日,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看北斗导航的前世今生”专题信仰公开课,特邀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教授分享北斗导航的发展历程,讲述北斗导航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1

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姜教授以此为出发点,围绕“北斗精神”展开,向同学们依次介绍了国内外导航系统的现状、我国北斗系统的发展历程、新时代北斗精神的具体内涵,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北斗精神对于中国建设的意义。姜院长希望同学们将“北斗精神”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他指出:“北斗前进的脚步没有停止,创新发展的精神也不会停歇,新时代北斗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敢前行,我们更要自强不息,向着自己的目标奋进。”

3

仰望星空,北斗璀璨,北斗导航系统日臻完善,国家实力日益强大。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北斗导航系统的了解,提升了对北斗导航发展历史的认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大力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为强国高校奋斗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