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调研指导自动化学院“挑战杯”竞赛工作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02

1118日,校团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张海洋一行莅临自动化学院,就学院组织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进行调研。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郭峰,院团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万纤,学院竞赛指导教师曾庆军教授,“挑战杯”项目负责人胡家铭等参与此次交流。

1

胡家铭围绕作品简介、项目设计与制作、系统调试与实验、技术创新与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项目“基于生机电融合的伤残手软体康复机器人”。展示后,曾庆军介绍了本项目目前取得的系列奖项和成果。郭峰就目前学院学科竞赛相关工作情况指出,历年来学院本着高度重视科研竞赛工作原则,不断扩大竞赛师资力量,提高师生参与度,强化竞赛指导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2

张海洋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对学院前期工作及成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不足,包括其功能在实际应用中还缺乏经验、产品外观及实用性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待改进方面,张海洋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在创新性方面,要突出特色,将氛围浓厚、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的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融入产品制作与开发中;二是在政策性方面,要争创一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竞赛队伍创造良好的竞赛科研环境;三是在实用性方面,要着眼长远,实现科研项目与市场对接,与已有产品比对,进行实地测试,以真实数据支撑项目效用度。

3

本次调研为学院科技项目后续改进与完善指明了方向。据悉,自动化学院将扎实推进“1+2”三项竞赛的筹办工作,持续挖掘更多优秀科技项目,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