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思想领航主题班会讲座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202

为帮助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时间管理水平,提高学生的学涯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自动化学院在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中分专业连续开展了6场“目标与自我实现”思想领航主题班会讲座。此次讲座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主讲,自动化学院学生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参会。

1

2

讲座伊始,郭峰老师通过“你想成为怎样的人?”“四年,能否发生质的变化?”“你的目标是什么?”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个人对目标与自我实现的思考。期间,通过交流互动,郭老师指出:“我们可以激情地度过大学四年,也可以经历“苦行僧”般的历练,亦或漫无目的、糊里糊涂,而这取决于大家是否清楚自己的目标、是否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分析和层层递进的灵魂拷问,引导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学好青春“必修课”。郭老师寄语同学们在新征程上要有正气、有理想、讲政治、努力进取、敢于拼搏,用热情与汗水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3

4

每一场讲座,同学们听得激情澎湃,纷纷表示:“原来大学生活可以这么精彩,人生的天空可以这么广阔”“付出再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从今天开始,我要重新规划自己”等。学院参会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也表示“听了本次讲座,开拓了学生工作的思路,同时也认识到思想引领的作用和力量”。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