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心理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投稿时间: 点击量:278

111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在经世楼103室开展心理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莉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90名学生参与活动。

讲座围绕“拖延与时间管理”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提高同学们的自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实现有限的时间内发挥出最大价值,让并不充裕的时间不再被压缩。

 


讲座开始,谢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破冰游戏“左抓右逃”,活跃现场气氛。接下来谢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拖延的概念以及类型,并引入丹尼尔卡里曼的《思考:快与慢》,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阐述了决策是如何发生的,以独特的视角解释拖延与内耗。

谢老师从拖延过渡到时间管理,让大家明白利用时间是一个人必须具备的能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合理的时间安排以及碎片化时间管理能够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听了谢老师的讲解,现场的同学们对拖延症均有了深刻认识,并反思自身日常的拖延行为,表示在日后的学习中努力克服拖延症,提高学习效率,把握光阴,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