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3 投稿时间: 点击量:414

为帮助2022级新生全面掌握专业培养目标,明晰学业生涯规划,同时加强新生与学院之间的联系,自动化学院于2022年11月3日下午在梦溪校区分别开展了自动化专业、电气专业、测控专业的新生专业教育及见面会。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自动化专业主任叶辉、全体2022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

姜文刚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特色、师资力量、各学科建设情况,阐释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源头及发展、研究方向、专业学分设置、核心课程及毕业要求;介绍了考研方向及就业情况,并对大家各阶段的学习目标提出明确要求,除了扎实学好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外,姜院长还要求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表达能力,培养实践能力。“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姜院长鼓励同学们下一番心无旁骛的苦功夫,发扬江科大人“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精神。

1.jpg

2.jpg

3.jpg

自动化专业主任叶辉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动化专业发展背景、并对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学科特色、办学理念以及人才培养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就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应用实践、人才要求、升学就业等进行了介绍,对学生大学四年各阶段的知识储备、技能储备等提出严格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坚持目标导向,做好人生规划,尽快切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希望一年后遇见更好的大家。

4.jpg

5.jpg

通过此次专业见面会,2022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所需掌握的技能和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各位新生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以专业介绍为起点,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提升综合素质,为升学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