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摄影专题培训讲座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2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宣传干事队伍建设,提高宣传摄影水平,1027日,自动化学院特邀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毛克老师为各学生组织骨干开展摄影专题培训讲座。

1

毛克老师以“如何拍摄一张满意的照片”为切入点展开培训,用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和渊博的摄影知识介绍了摄影术的由来,围绕“摄影是什么”,“摄影师是什么”两个问题讲解。随后毛老师以华为手机为例,简洁明了地展现快门、光圈和感光度三个曝光要素,阐述了不同光影下拍摄的优缺点。毛克老师结合摄影要求、摄影技巧和构图方法三个要素进行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切实领略到摄影艺术的神奇魅力。

2

现场交流环节,毛克老师借同学们的参赛作品分析构图法则,列出了关于一张“好”照片的基本评价标准,并指出摄影这门艺术不可急于求成,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摄影兴趣,大胆想象,不受约束,记录美好瞬间。

3

此次讲座普及了有关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充分展示了摄影艺术的魅力,通过实例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摄影方法,拓宽了摄影思路,为今后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