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职业规划与考研指导”信仰公开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投稿时间: 点击量:186

为解决学生就业困惑,促进考研动员工作的开展,1020 日,自动化学院于笃学楼开展以职业规划与考研指导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党支部书记、自动化系副主任智鹏飞老师为20级电气专业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围绕就业形势、考研学风和学困生帮扶激励三个方面开展。智鹏飞老师借就业的技术化、多元化以及困难化引出了考研对于本科毕业生的必要性。随后,智鹏飞老师深度分析各班级的成绩变化和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完善自我:不可满于现状,止步不前;亦不可妄自菲薄,放弃拼搏。最后,智老师针对学困生帮扶激励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科学习不能仅靠独学寡闻,班级学风和宿舍关系亦同等重要,班长学委组织同学与老师近距离有效沟通,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学习落后这一问题。”

大三是在考研与就业的交叉路口上迷茫探索的一年,自动化学院秉承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深切关心每位同学的健康发展。厉兵秣马,枕戈待旦,此次信仰公开课对就业、考研等相关问题做出解答,帮助广大同学理清发展思路、找准方向,更深一步明晰未来的目标与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