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自信社区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31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4

为加强对在校退伍复学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1027日,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一站式学生“自信社区”党团会议室,开展关心下一代专题系列活动。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指导老师赵长生、卢仙兰,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万纤、辅导员韩韧与退伍复学学生代表亲切交谈,鼓励退伍复学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发扬党的二十大中新时代强军目标的精神。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各自在部队的成长经历。由刚入伍时的迷茫彷徨,到逐渐树立起坚定理想信念,再到为描绘未来蓝图而不懈奋斗……参军入伍的经历培养出他们自强不息的态度、敢为人先的精神和砥砺前行的品格。田玉青同学表示:退伍复学意味着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回归家庭、回归校园;重拾校园生活和学习,他们必将不忘初心,勇创一流。

卢仙兰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部队入伍期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表示衷心感谢。赵长生希望大家及时转换角色,快速适应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将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好品质坚持下去,将这些优良作风带入班级和校园,积极传播正能量;牢记使命,退伍不褪志,正确处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把在部队期间的拼劲、干劲继续用在专业学习上,不骄不躁,奋发图强。

    通过此次座谈,加深了校关工委和学院对入伍复学学生的了解和关怀,有利于针对复学学生“角色转换”、“生活适应”、“学业跟进”等方面制定具体帮扶措施,为退伍学生提供更贴心周到的帮助。据悉,学院将对每一位退伍学生开展精准关怀,秉持“以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保障退伍学生的学业和生活,协助他们更好融入到校园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