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系本科党支部开展“迎校庆,担使命,奋进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1 投稿时间: 点击量:334

1025日,自动化学院自动化系本科生党支部在长山校区开展了“迎校庆,担使命,奋进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副书记陈末带领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携手努力,立足自身学业,拼搏奋斗涨才智,担当代青年之责,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成员张欣雨同学表示:报告的内容使我热血沸腾,我惊叹于党和国家获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把青年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再用双手书写,真正实现个人与国家的同频共振。

  对于报告中“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句话,支部成员陶蕾同学这样理解到:为什么要在“现代化”前面加一个“中国式”呢?对于这句话,我的理解是,各个国家有自己的国情,就像我们每个人,每个班级,每个学校,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穿鞋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作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典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快速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

此外,本次活动还为入党积极分子搭建平台,热议党的二十大重点事件,回溯江科大峥嵘岁月。“1952年新中国造船业亟待振兴,船舶工业建设急需人才,江苏科技大学的前身-上海船舶工业学校应运而生于黄浦江畔”,李有方同学这样介绍到我校的诞生。结合党的二十大中对于实体经济一词的重要阐述,韩璐同学从我校发展历史强调:“自202012月,江苏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船舶集团签约合作协议,支持共创江科大作为船舶特色的一流大学以来,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和学科建设,关键技术发展与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显著,为我国实体经济,尤其是船舶行业贡献出一份‘江科大式’助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与积极分子一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理论、深化学习;重温建校峥嵘岁月,立足学业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拥护者,在学生群体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和国家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