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专题信仰公开课

作者:杜星月 黄迎铭 万纤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20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新闻写作素养,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107日,自动化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新闻宣传培训专题信仰公开课,学院党政办主任杨官校老师为与会各团支部、学生组织骨干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课程。

杨官校老师以“如何写一篇合格的校园新闻”为着眼点展开培训,介绍了会议类、活动类、竞赛类、表彰类等校园新闻通稿的具体写法。结合案例分析,归整稿件特点,探寻新闻写作的规律性;结合稿件结构,强调词句凝练,提升新闻写作的技巧;结合新闻角度,挖掘新闻价值,发挥舆论引导的正面积极作用。

现场交流环节,杨老师指出,新媒体时代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新闻素养是每个人都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优秀的新闻工作者不仅要具备政治、专业、知识和职业道德等素养,还必须要注意新闻的时效性、简洁性和真实性,提升新闻的吸引力、感召力和亲和力。优秀的新闻稿既是促进业务工作的好帮手,也是树立工作品牌的利刃,同学们在学习新闻写作技巧的同时,还要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勤于积累和练习。

据悉,自动化学院首届新闻工作小组拟于近期成立,致力于培养出一支敢写、能写、会写的新闻宣传队伍,将新闻写作素养作为学生干部队伍考核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