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领航第一课暨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195

为进一步巩固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提升社会实践能力,107日,自动化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领航第一课-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特邀校级重点团队负责人陶天顺、林鑫岳、张浩芸、崔阳等带来精彩报告,学院各社团、团支部等近100名同学参加现场交流。

陶天顺同学所带领的“学党史,跟党走”实践团,走访了“无锡秦起纪念馆、贵州龙大道故居、苏州陈去病故居”等全国各地的红色景点,通过“学习烈士故事,讲述党史文化”等方式,进一步坚定了整个实践团爱党爱国的信念,让团队的每个成员明白,只有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革命事业才能薪火相传。

陶天顺同学分享“学党史,跟党走”实践团经验

林鑫岳同学所在的“同谱垃圾分类曲,共唱环保和谐歌”垃圾分类实践团,通过制作并分享二维码的形式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采取卡牌游戏的创意方式让知识分享融入每家每户的日常生活中,极大提升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分类效率。

林鑫岳同学分享“同谱垃圾分类曲,共唱环保和谐歌”实践团经验

张浩芸同学所在的“志愿服务社区,共创和谐社会”实践团,对接社会公益服务“爸妈食堂”项目,通过陪伴谈心、帮做家务、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等方式,协助街道社区解决低保、特困、空巢等高龄老人日常“急难愁盼”的难题。

张浩芸分享“志愿服务社区,共创和谐社会”实践团经验

崔阳同学带领的“首给黄发加彩,后为垂髫增欢”实践团,分别在江苏无锡、南通、连云港,四川乐山等地投身志愿服务,秉着“面对面照顾老少特殊群体”的原则,为老人们的生活切实增添了光彩,为小朋友们真正带去了欢乐。

崔阳同学分享“首给黄发加彩,后为垂髫增欢”实践团经验

分享会交流现场,林鑫岳同学进一步呼吁在座同学要注重实践活动成效,把社会实践活动推向最一线。比如垃圾分类不仅要内记于心,更要外化于行,要真正让好的社会习惯走进千家万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了多层面、多角度的暑期实践活动形式,有效拓宽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思维广度,加深了实践活动策划的力度,受到学院各实践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