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学术沙龙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6 投稿时间: 点击量:548

920日,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学术沙龙我校举行会议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主办,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和江苏科技大学联合旨在推进专委会与兄弟院校从事智能优化与应用的专家学者深度交流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巩敦卫教授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小平教授苏州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徐本连教授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孙晓燕教授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鲁明丽教授我校自动化学院亮教授、陈迅副教授、琳副教授100余位师生加大会交流我校自动化学院院长文刚主持会议就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此次学术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甘肃省“飞天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巩敦卫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 CCF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CCF服务计算专委常务委员、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委会常务委员东南大学李小平教授,中国航空学会信息融合分会委员、第四届控制、自动化与信息科学国际会议执行主席,南京理工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苏州科技大学徐本连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巩敦卫教授作了题为“矿山综合能源生态系统运行优化方案智能生成”的报告,以能源的重要性、消费构成、生产和消费变革等方面为切入点,指出矿山综合能源生态系统为国家需求,重点介绍了矿山综合能源生态系统的架构、特殊性、研究内容与关键问题,详细探讨了系统运行优化模型的自主智能求解、基于算法迁移的系统自主智能优化、基于知识驱动的变粒度自主智能优化等方法,并给出了自主集成智能优化、系统运行优化方案应用生成的进一步研究思路。

李小平教授作了题为数字服务系统的供需匹配”的报告,讨论数字服务中与服务供应相关的数据会受到一些约束,使得如何为服务需求匹配合适的服务变得更加困难。根据需求、约束、供应和目标等特征,分析考虑数据约束的常见供需匹配问题特点,并对其分类。根据优化算法的有效性、效率和鲁棒性需求,将需求模式和供应模式集成到智能供需匹配框架详细介绍了几个经典供需匹配的研究结果,并探讨了该领域未来值得研究的工作。

徐本连教授作了题为“多贝努利蚁群进化理论及其在多细胞自动跟踪中应用”的报告,针对细胞跟踪中的变形、集聚、分裂、粘连等同步量化难题,基于检测与关联、模型进化和贝叶斯滤波方法等,探讨了跟踪方法普适性差、参数估计精度差等问题,详细介绍了多贝努利蚁群帧间、帧内进化理论,并给出了多贝努利参数估计形式,为解决多细胞跟踪难题和拓展解决视频多目标跟踪场景下诸多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学术沙龙实现了智能优化与应用领域的深度学术交流,为与会师生更好地把握学术前沿热点,了解企业需求,发挥智能优化理论与方法在实体经济的应用价值提供了实际经验。

会议组织各位专家学者参观我校自动化学院学科特色实验室

学术沙龙合影

巩敦卫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小平教授作学术报告

徐本连教授作学术报告

自动化学院学科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