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美好未来队”实践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4 投稿时间: 点击量:272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史青年行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2122103052团支部美好未来队实践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整个实践是以入村宣讲、党史支教和红色传承三条主线展开,实践团成员兵分三路,分别组成了小天使宣讲团、爱心支教团和老党员走访团。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为村民和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党史课程和招联金融支持的礼物,深受大家的喜欢。

82日,团队成员抵达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经过内部会议进行人员分工后,团队成员便很快投入到了各自的社会实践活动当中。实践团成员孙佳明说:入村宣讲党史故事过程中,小天使宣讲团带领村民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大家在惊叹徐英、蒋忠等革命烈士不怕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时,也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之艰辛、中华民族百年发展之不易。

图为美好未来队实践团成员在村里向老人宣讲党史故事

为铭记先贤,传承红色文化,爱心支教团成员在授课时精心绘制了3幅原创漫画,用小朋友们喜爱的方式来生动有趣地讲述《毛主席为杨大娘和二婶家挑水》《鸡毛信》《小兵张嘎》三个故事。实践团成员李晟君回忆说,小朋友在看完《鸡毛信》这幅漫画后纷纷惊讶道:原来抗日战争中还有这么多小朋友也是大英雄啊!

图为美好未来队实践团成员绘画《毛主席为杨大娘和二婶家挑水》

在入村宣讲和党史支教顺利进行的同时,老党员走访团成员于第三天开展了对老党员的走访慰问交流活动。他们首先拜访了虹星桥镇的两位老党员杨长远和高建璋,老党员杨长远语重心长地对实践团成员们说:作为年轻一代,要积极向党靠拢,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另一位老党员高建璋则嘱咐同学们要永怀一颗爱国心,把建设好伟大祖国作为自身的奋斗目标。

图为美好未来队实践团成员走访老党员杨长远同志

伴随着暑期社会实践的圆满结束,实践团成员感悟良多,并表示始终将忠党爱国这四个字铭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将来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并报答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