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初心明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杜星月 赵昊鹏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9 投稿时间: 点击量:247

为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切实感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623日,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初心明志”发展成就观察团前往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巡礼新成就”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初心明志”实践团成员在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前合影 郭晓成 供图

镇江地处长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是一座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古城,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镇江方志馆分为两个大区,实践团成员们首先来到史馆参观镇江从史前文明到春秋战国吴楚文化的文物古迹,学习从汉唐到中国近代的历史史实,亲身体会到镇江经济政治文化千百年来的历史变迁。

  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在镇江蓬勃发展。实践团成员们随后来到党史馆,学习镇江地区的中国共产党革命史;见证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镇江建设史;以小见大深刻体会我党光辉伟大的实践发展史。镇江先进人物展板和城市荣誉墙是方志馆的最后一站,观察团队员们纷纷感慨:正是在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镇江这个千年古镇现在依然熠熠生辉,不断书写荣誉与历史。

“初心明志”实践团成员在馆内观看影片,记录感想 郭晓成 供图

“初心明志”实践团成员在参观展览,认真学习 郭晓成 供图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见大,通过带领实践团成员们学习镇江的历史党史,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奋斗历程的波澜壮阔与祖国发展的日月新天。初心明志,青年学生应当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艰苦奋斗精神落实到日常实践中,不断书写奉献社会、奉献青春的新时代篇章。

自动化学院 杜星月 赵昊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