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2个专业新增入选2021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投稿时间: 点击量:72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自动化学院共有2个专业入选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已进行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评审,截至目前,学院全部本科专业均已入选(自动化专业入选2019年度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新增入选,是对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再次肯定,对加强全院师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专业影响力,加强专业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推动各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