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学生线上复试指导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402

“乘风破浪,终抵彼岸”,经过初试的洗礼,初露锋芒,彼岸就在前方,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为帮助考研学子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战复试,我院于2022310日举行了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办范玲玲老师主持,并邀请电子系朱琎老师和自动化薛文涛老师做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

活动开始,由两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两位老师主要针对面试流程、如何准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范围、调剂注意事项、着装礼仪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朱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联系报考学校老师,接着就如何获取调剂信息及常见的专业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鼓励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积极进行调剂。朱老师深刻详细的讲解舒缓了复试同学的压力,解决了同学心中不少的疑惑。随后,薛老师在朱老师分享的基础上又做出进一步的补充。就如何在面试中回答问题、体现个人优点提供了解决办法。



在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后,进入疑问解答阶段。同学们就自己存在的疑惑:如何选择导师、如何准备英语口语等问题,向老师们一一提出,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以QQ群课堂的形式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复试的同学拨开了云雾、指点了迷津,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坚定了考研学子们成功的信心,可以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最后,祝愿电信进面学子蟾宫折桂、高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