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成功举办“榜样力量•砥砺前行”优秀研究生学子交流会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2 投稿时间: 点击量:374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业规划,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困惑,电子信息学院于1117日在长山校区12号楼206成功举办了“榜样力量·砥砺前行”优秀学子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电子信息学院20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束丹、2019级优秀研究生王小江及2021级研究生代表郭晓成三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电子信息学院研一学生参加。活动由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侯萌主持。

  会议伊始,2019级研究生韩束丹率先做了精彩的发言,她着重从如何写出一份高质量的论文展开讲解,通过结合自身经验,韩束丹细致地分析了如何选择研究方向、论文的撰写及文献分类等各阶段的注意事项。随后,2019级研究生王小江主要对评奖评优、学习规划,科研中的创新形式进行阐述。王小江同学详细介绍了寻找创新点的方法和本专业学术毕业的要求。2021级研究生郭晓成从“为什么选择西部计划,为什么选择支教”等方面进行阐述,从刚开始难以适应陌生的环境到最后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奉献”、“担当”、“责任”是他的关键词,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短短十几分钟的分享,郭晓成身上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之后的交流问答环节中,在场的学生针对是否要继续深造、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将来就业方向遇到的困惑向学长学姐寻求意见和帮助,学长学姐们耐心地给与了详细的解答,并叮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求学生涯有明确的规划,在遇到困难时,要及时调整心态,持之以恒完成自己的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短短一小时的交流分享会稍纵即逝,给广大同学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李梦婕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收获颇多,更加明确了自己接下来三年研究生生涯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