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庄媛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8 投稿时间: 点击量:325


为建立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研究生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扎实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研究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文化素养,电子信息学院于928日下午2:30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研究生代表在主会场长山校区12号教学楼306室进行线上集中观看,会场外的研究生以宿舍和实验室为单位同步收看此次直播。

直播上,首先进行了江苏省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十佳研究生十佳研究生团队颁奖仪式。之后举行研究生代表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仪式,研究生代表在会上宣读承诺书,我院全体研究生也一同签署《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旨在促进优良校风、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从自身做起。

最后,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江苏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教授走进课堂,讲述“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社会发展奇迹。

 

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开拓创新、专注学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学生认识到了作为祖国新一代的研究生,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次实验,将自己的科研扎根在祖国大地上,要有积极学习的态度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最重要的是努力完成学业,更好地报效祖国、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