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开展“学长学姐谈考研”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3 投稿时间: 点击量:677

考研是一场漫长的修行,为使我院大二学生提前明确考研目标,提高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营造优良的班风学风,我院于2021616日至17日,分专业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谈考研”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7位学长学姐进行现场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积极地交流并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并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各专业的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历程。希望大家提前确定目标,在平时学习中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为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打好扎实基础。学姐学长们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中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总结他们的经验,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



19级电气学生张亮表示,“学长首先让我们学会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想考研,并对其分析了利弊。随后,他从院校选择、初试复习与复试复习三个方面对考研进行了介绍。在院校的选择方面,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同时择校也是一个长期过程,务必掌握了相关情况再最终敲定。学长在此也推荐了几个可以查询往年考研情况的网站,也从侧重学校和侧重专业两方面告诉我们如何选择。其次,初试的复习,如同一场长期的战斗,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各种交织在一起,合理时间规划和复习计划便成了突破口。学长向我们着重分享了考研资料及好的教学资源视频以及学习方法,还为我们区别英语一、英语二试题类型和难易程度,这为我们初试的准备提供了有效的参考。第三,复试的复习,各个院校复试要求不尽不同,这得需要我们提前了解,初试完之后,保持良好心态,尽快投入到复试环节,只要有希望就要做好下一步的准备。”



19级自动化学生表示,“正处于大二的我们,考研之路漫漫长,学长经验适采纳,少走弯路、减少试错是关键,成功上岸是目标。”



19级测控李佳辉同学表示,“考研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成功的原因只有一种那就是付出。所以我们更多的是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对理想对目标的执着精神。”

19级电科魏帅亨表示,“考研或许是困难艰辛的,但不用妄自菲薄,考研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只要选择了并全力以赴,一定能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