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自”声 | 自动化学院开展“防诈安全,你我同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尹佳慧 曹梦瑶 部门审稿人:郭峰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5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广大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11日,自动化学院于图书馆B105开展“防诈安全,你我同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镇江市公安局丹徒分局长山派出所所长娜晟东为同学们进行反诈骗宣讲。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主持,自动化学院20级、21级本科生以及22级研究生参会。

讲座伊始,娜晟东所长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校园诈骗的种类,包括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要求退款与赔偿类诈骗、盗取同学及亲朋好友社交账号诈骗、裸聊敲诈、低价购买产品诈骗等。在谈到如何预防校园诈骗时,娜所长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有针对性的介绍了“网络诈骗”和“校园贷”防范措施,他强调:“同学们对于校园诈骗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不断增强警惕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讲座警示性强、教育性高、作用性大,引起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与此次会议的尹佳慧同学表示:“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是每位大学生都应牢记于心的。加强法律意识,内化到行动当中,共筑安全防线,新时代青年们刻不容缓。”

    最后,娜所长对本次专题讲座进行总结,提出广大师生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将校园诈骗防范知识铭记于心、落实于行,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创建安全和谐校园。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增强同学们对校园诈骗的辨别能力和应对策略,有利于助推反诈工作开展,筑牢安全底线,营造和谐平安、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