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贯彻新思想”系列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1 投稿时间: 点击量:384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近日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贯彻新思想”系列党建活动,掀起全院学习热潮,引导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时代思想,不忘使命守初心

自动化系本科生党支部在长山校区开展了“迎校庆,担使命,奋进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陈末带领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重点内容,鼓励同学们携手努力,立足自身学业,拼搏奋斗增才智,担当代青年之责。支部成员张欣雨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把青年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再用双手书写,真正实现个人与国家的同频共振。

图1.jpg

图1

图2.jpg

图2

绘青年风采,汲取力量明初心

电气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继续奋斗”主题活动。第一阶段“收集自然颜色,描绘爱党衷心”,党支部成员在校园内收集秋天五彩斑斓的自然色彩,以树叶为画笔,以党徽为中心元素,完成画作的填色工作。第二阶段“汇聚百家誓言,谱写奋斗决心”,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纸上抄录各自最受触动的金句,并以各自指纹盖章署名,制作党的二十大学习分享小卡。积极分子代表邓凯表示,本次活动意义非凡,既能充分调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又能借此机会表现大家的爱党衷心,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入党初心。

图3.jpg

图3

图4.jpg

图4

观红色电影,交流展望向未来

测控系本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观看红色电影《1921》,游友华表示,历史已然过去,但那些发生的事,革命的精神,时刻提醒着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侯素欣同学采访了自动化学院周智刚老师,就教师从业初心和践行育人使命等相关话题展开充分交流。

图5.png

图5

图6.png

 图6

论科技成果,实干担当践初心

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科技自强国,奋进新征程”主题学术论坛,邀请学院科研成果突出的同学做交流汇报,充分发扬自动化学院“传帮带”优良传统,为新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学术领航第一课。活动分为“实践筑根基”成果展示、“理论照前路”经验分享和“探讨续传承”交流互动三个阶段,各类科技作品百花齐放,从机器视觉到仿生医疗、从硬件设计到软件开发,激发同学们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与憧憬。

图7.jpg

 图7

图8.png

 图8

本次系列活动是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在支部内营造了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据悉,自动化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续接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学子自觉发扬“爱国情”、深化“强国志”、实践“报国行”,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党委战斗堡垒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