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企合作调研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4 投稿时间: 点击量:468

10月28日至29日,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等赴高邮、无锡对多家企业开展主题调研,对学生培养的“初心”与校企合作的“使命”进行深入交流。

何长涛在会上表示,高校培养学生的最终目标是为社会提供人才,这也是高校办学的“初心”。在实施过程中涉及三个主体:教师、学校和企业,也对应三个使命:人才培养的指导者、青年人才的蓄水池、社会人才的考验者。但现今仍存在学生与企业交流少、教师与企业交流少等诸多问题,这也导致大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等,学院本着“初心”与“使命”开展调研,在校企合作发展路径、人才入职企业培训前置、毕业设计教师延展校企合作面等方面寻求突破,进一步完善分流、分类培养计划,更系统地将细致化、前置化、持久化、稳定化的方案落于实践。

各调研公司董事也表示,企业除了发展盈利之外,同样担负着校企衔接过程中培养大学生适应社会、造福社会的使命。双方在校企合作路径和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达成的共识,更能推动大学生及早找到自身定位,对双方的发展有着助力作用。

  电信学院也同相关企业签订了重点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搭建合作桥梁。

A4CF9369D6FA410DAA5186AC6B42FCBE.JPG

7F4485E231C256ED843A3555186347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