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培训课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7 投稿时间: 点击量:514

11月24日,电子信息学院邀请校团委书记薛泉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为主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讲座。

培训开始,薛泉祥直接提出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应分为四个部分:“把信仰熔于思想;把专业融于职业;把研究贯穿工作;把良知献给事业。”特别强调,做青年工作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随后,根据“四个部分”展开说明,并对什么是信仰、如何把信仰浓缩进思想做出明确解释。薛泉祥还对如何正确开展理论学习提出三点建议:哲学溯源、理论文章、实践探索。

薛泉祥最后通过稻盛和夫的六项精进《活法》总结出自己的一些观点:进一步改进治理水平,提高管理水平;产品供给与供给形式(仪式)同样重要;过程很重要,总结更重要;要学会从文学、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全面建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