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共话70载”之老少宿舍面对面活动

作者: 部门审稿人: 摄影: 视频: 单位:电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2 投稿时间: 点击量:476

11月6日,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成长驿站岳木令老师到新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助力新生转型教育深入开展。

岳木令老师以亲身经历为出发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船舶行业的发展史以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史。讲述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生活的艰苦,奋斗经历的坎坷。同时也告诫同学们,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学生生涯的中心。学习上的转型,要有质的变化。大学思维模式的转变至关重要,要有所成,就必须丰富学习方法,丰富知识储备量。岳老师还以诸多成功学子为例,提醒同学们,社会是人才检验的最终平台,胜败无数,但胜者都有着共性,就是能将自觉性、主动性、适应性相结合。在大学,只有善于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奋斗的人,才能取得成功。

何长涛老师也讲述了自己在本校的岁月记忆。同时强调,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群体,大学时期是个人发展中思维层次和成长转型的极重要阶段。所以,要向优秀者看齐,向高处看齐,向前方看齐,向国家看齐。在对大学的新鲜感淡去后,要有想法、有目标、有追求、有动力且有梦想,要“有所谓”和“有所畏”。在人生道路选择上,个性化发展的同时还要多层次地与家长、导师、辅导员沟通,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更深入地探讨自己的人生。

image.png